返回首页

回调不必全然悲观 消费行情有望到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两市观望情绪明显,昨日沪深两市在这一情绪的发酵中出现了回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指数方面全线回调,但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却仍有11个行业出现了上涨,表明当前市场并非完全没有投资机会。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震荡中出现的回调并非全然负面,一来可以检验成长个股的成色,二来优质个股的错杀也能为投资者创造不错的投资机会。当前市场分化趋势较为明显,出现回落反而会是优质个股再次崛起的机会。因此,对于乐观的投资者而言,在这一过程中反而将更容易看出优质个股的抗跌性和独立性。

  中金公司也表示,虽然当前市场有所回调,但后市仍然偏向积极,同时与上半年坚守基本面风格、规避中小市值个股有所不同的是,下半年在配置上要更为均衡,主导行情的既不是价值,也不是成长,而是盈利增长。

  后市来看,中金公司认为,当前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不悲观,通过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抓住结构性行情,投资机会也并不会缺乏。建议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以及估值合理盈利较好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每一波周期切换到消费都会有两个特点:首先,周期净资产收益率(ROE)拐点出现,消费净资产收益率(ROE)处于短期高位或向上拐点。其次,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向下拐点,或指数处于短期高点,即将开启向下拐点。站在当前时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拐点和地产开发投资拐点已现,周期板块还能继续表现的动能在于供给侧,环保督查+限产等供给端因素将周期拐点后延。伴随供给侧预期的充分兑现、人民币强势背景下的热钱流入、CPI上涨预期催化,消费行情有望到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