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权重搭台 板块个股轮动格局望延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年线位置均是关键压力位,冲关仍需金融板块和权重股带领。在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的大背景下,有望继续权重搭台、板块个股轮动的格局。

  创新符合预期 iPhone X将点燃产业链旺季

  北京时间9 月13日凌晨1 点,苹果新品发布。

  申万宏源认为,创新符合预期,创新提振明年产业链预期,建议从四方面关注相关A股标的:

  1)全面屏+OLED面板产业链全面开花,关注加紧布局OLED的京东方深天马,深度布局非A全面屏模组的合力泰长信科技

  2)FPC软板及无线充电接收端的东山精密、发射端立讯精密,以及无线充电磁材供应商合力泰。

  3)受益于双面玻璃的蓝思科技,上下2.5D玻璃的强化中框科森科技。

  4)电声器件创新引领者:歌尔股份。

  平安证券则指出,下半年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以及欧美传统圣诞购物季将助力iPhone 8/8plus 和iPhone X市场销量红火,看好苹果产业链厂商下半年的业绩,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重点关注:立讯精密、蓝思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安洁科技德赛电池欣旺达奋达科技、科森科技和欧菲光

  权重搭台 延续板块个股轮动格局

  周二沪深股指震荡冲高,创新高后回落报收高位十字星,成交量大幅放大。板块涨少跌多,水泥、化工、国产软件、白酒、煤炭领涨;高送转、锂电池、次新股、小金属、网游领跌。

  招商证券指出,昨日盘面上,一方面,连续大涨的的锂电池板块高位跳水,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深幅回调,而前期大涨的高送转、次新股也大幅跳水,逾十只股票打开涨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明显增多,龙头赣锋锂业尾盘触及跌停,或意味着整个板块这波高潮的谢幕。另一方面,科技成长股走势较为稳健,3D显示、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细分行业龙头在主力资金流出的背景下,仍然获得主力资金流入,说明市场风险偏好仍处于高位,你方唱罢我登场。

  整体而言,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年线位置均是关键压力位,冲关仍需金融板块和权重股带领。量在价先,中小板的率先突破显示市场多头格局仍在,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突破姑且看做试盘,在政策面、经济基本面、资金面仍然支撑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的大背景下,有望继续维持权重搭台,板块个股轮动的格局。(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