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周期成长齐飞 A股全面上扬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叶涛)今日A股市场一片长红,早盘周期领跑,午后计算机品种崛起拉升创业板指,周期品种与创业板成长股共舞。创业板指再度站上半年线,中小板指盘中也创出近20个月来新高。

至收盘时,沪综指上涨0.68%报收3268.43点,深成指上涨0.50%报收10653.73点,中小板上涨0.33%报收7197.91点,创业板指上涨0.45%报收1833.40点。随着周期股回暖,今天主板成交额环比小幅提升,创业板成交额为927.51亿元,依然维持在近期高位。

申万行业方面,今天除食品饮料、电子板块下跌0.61%和0.03%,其余26个一级行业全部上涨,计算机、采掘、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分别为1.95%、1.71%和1.58%,交通运输、钢铁、建筑装饰、通信紧随其后,涨幅也在1%之上。

午后随着创业板逞强,市场题材热点进一步扩散,至收盘时,除房屋租赁、苹果、超级电容、冷链物流四个概念指数分别下跌0.61%、0.22%、0.13%和0.13%外,其余174个wind概念指数全部上涨,5G指数、小程序指数涨幅居前两位,为3.50%和3.33%。

从盘面看,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依然处于高位,并且随着赚钱效应的迸发,资金参与行情意愿显著提升,短期而言,随着中国联通重组消息的发酵,混改题材备受市场关注,建议投资者跟踪热点,及时切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