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目前最大机会仍聚焦周期

    券商分析认为,本波超跌反弹由悲观预期修复引发,后续周期的上涨关键看期货价格的上涨是否可以持续。目前来看,最大的机会仍聚焦周期,行情既有爆发力也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后市仍然看好大周期板块在中报期的行情

  招商证券认为,昨天市场在周期板块大涨带动下气势如虹单边放量上行,沪指创出三个月以来新高,进入4.17缺口区。从量能看,两市回升至5000亿上方,沪指量价配合理想,后市一旦放量突破4.17缺口将极大巩固被激活的人气。

  后市仍然看好大周期板块在中报期的行情。6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内需超市场预期,叠加供给侧改革下供应峰值已过,更加利好行业龙头未来产能进一步释放和高盈利能力的维持。这就是当下周期板块的多头逻辑,从昨天的放量全面大涨观察,市场进入确认这个预期差阶段,估值底部过去,未来情绪高涨推升估值上行的幅度取决于需求好转的持续性。

  关于中小创成长股,目前是大浪淘沙的阶段。整个风险偏好仍然受到基本面地雷压制,不在风口。昨天部分龙头个股的表现不足以带动板块行情。但经过最近市场暴涨暴跌的洗礼,核心标的已经发光。

  整体上,目前最大的机会仍聚焦周期,行情既有爆发力也具有一定的持续性;而中小创成长股目前是大浪淘沙、为未来布局的阶段;漂亮50整体是中级调整分化加大的阶段,上涨趋势仍在的可持有,但继续追高的意义不大。

  国金证券认为,3季度存在阶段性逆袭的可能。目前的反弹主要还是预期修复,经济过度悲观预期、库存预期、利率预期均有所修复。后续周期的上涨关键看期货价格的上涨是否可以持续。目前大多数商品价格可能正处在成本密集区和高成本区之间,如果需求持续小幅改善,价格弹性会很大。

  创业板6月份投资者关注度不错,主要是基于“超跌反弹+中报预期”,后续局部超预期子板块可能有机会,整体性机会较难,周期和消费目前处在争夺资金的状态,创业板可能会躺枪。长期来看,创业板的历史大底估计还要再等半年。

  预判后市对两块领域不利于:1)不利于估值过高(PE30倍或以上)的板块;2)不利于中小市值个股。板块配置上,看好:

  1)经营基本面稳健的大型银行(工、农、建、中等);

  2)促进保险业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利于业绩结构合理且管理层优异的龙头险企(新华、平安、人寿、太保等);

  3)引导资金“脱虚向实”,部分低估值蓝筹周期板块受益,如钢铁、地产、重卡、铁路运输等。

  严厉监管难阻娱乐业发展 坚定看好手游板块下半年投资机会

  2017H1传媒板块整体表现延续16年的低迷态势,游戏板块表现抢眼,传统出版公司因业务稳定性获青睐。申万宏源认为,今年传媒利空政策依然不断出现,这些政策仅对短期情绪有影响,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反而直接利好优质内容研发企业,平台型公司的业务多样性使得其对抗单一风险能力强,而龙头公司则直接受益板块的向好趋势。

  推荐平台型优质龙头,游戏依然是首推板块。1)游戏:中文传媒、三七互娱。2)影视:华策影视、完美世界、慈文传媒。3)营销:分众传媒)。

  京沪高铁有望提速 铁路装备迎来密集催化

  京沪高铁近日进行了时速350公里不载客试跑,由“复兴号”CR400AF列车担纲,从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用时约4小时10分,京沪高铁有望于国庆节前后率先提速至350km/h。

  国金证券认为,高铁提速有望从京沪铁路开始,由点及面逐步展开;高铁提速将带动配套设备的采购和运营维护需求增长,预计未来五年每年新增高级维修规模将达100亿元;提速将来动车组加密需求,预计十三五动车组年均需求量约330列。

  重点推荐整车及细分领域龙头:中国中车(整车制造龙头)、康尼机电(轨交门系统龙头、参与标动研发试制)、世纪瑞尔(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神州高铁(机车车辆运行维护)、鼎汉技术(轨交电源系统)、春晖股份(高铁动车给水卫生系统)、永贵电器(轨交连接器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