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短期超跌反弹 以价值导向关注中报机会

    券商分析认为,目前中报期尤其是整个7月份周期龙头具备业绩预期差持续修复的动力,而中小创成长股目前是大浪淘沙、为未来布局的阶段。漂亮50整体是中级调整分化加大的阶段,上涨趋势仍在的可持有,但继续追高的意义不大。

   

  中报期周期龙头具备业绩预期差持续修复动力

   

  招商证券认为,昨天市场表现为探底回升超跌反弹,煤炭、钢铁、有色、基建以及稀缺资源板块走势强劲,国内经济的韧性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产业链利润的结构化失衡是周期龙头业绩预期差持续修复的动力,叠加当下市场对于中小盘成长股、民营企业担忧四起,未来2个季度的基本面确定性成为资金选择核心资产的主要考量因素。类似的,目前中报期尤其是整个7月份都还可以关注低估值的地产龙头、工程机械龙头、基建龙头的预期修复机会。

   

  关于中小创成长股,目前是大浪淘沙、为未来布局的阶段。第一,创业板指数已经接近上轮大牛市起点,目前主要是利空的集中消化期,所以整个风险偏好仍然受到基本面压制。偏题材的小票需要继续回避、估值过高而业绩增速下滑的品种反弹仍要卖出。第二,新经济仍然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希望,A股中的高景气的细分行业龙头,比如电子通信、高端制造、新能源产业链中掌握核心技术的、进入全球核心供应链体系的龙头公司即将进入越跌越买阶段。

   

  综合来看,目前中报期尤其是整个7月份周期龙头具备业绩预期差持续修复的动力,除了煤炭、钢铁、有色等,还可以关注低估值的地产龙头、工程机械龙头、基建龙头;而中小创成长股目前是大浪淘沙、为未来布局的阶段。漂亮50整体是中级调整分化加大的阶段,上涨趋势仍在的可持有,但继续追高的意义不大。

   

  污水/垃圾处理全面实施PPP 中报行情值得期待

   

  718日, 四部委发布《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

   

  国金证券认为,全面实施PPP体现政府决心:1)限定政府参与途径只限PPP模式,非PPP模式难获预算支出,有助于提高PPP模式渗透率;2)通知强调政府参与PPP项目的风险隔离,指出政府不得提供融资担保,不得承担无限责任,不得承诺回购社会资本方本金,不得以承担社会资本方本金损失,不得承诺最低收益,严禁政府兜底,实际上是为缓解政府债务压力,有助于提高政府参与效率,深化供给侧改革,规范化有利于PPP模式可持续发展;3)全方位引入市场机制,按效付费助力PPP集中度提升;4PPP的规范政策一直在陆续出台,体现了政府对PPP推行的坚定决心。

   

  政府态度坚决PPP逐步规范将逐渐打消市场疑虑,专业PPP公司长期收益。PPP中报行情值得期待,推荐①PPP+水治理:东方园林/铁汉生态,②PPP+园林:美尚生态/棕榈股份/乾景园林/文科园林/云投生态,③PPP+设计:中设集团/苏交科;④PPP+轨交:腾达建设/隧道股份;⑤PPP平台公司:龙元建设。

   

  坚定看好2017年医药行情

   

  20171-5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约11.9%2016年同期增速10.3%),利润总额增长约15.7%2016年同期增速14.97%),收入与利润总额增速分别较2016年同期上升1.91个、0.73个百分点,基本面企稳回暖,公募基金医药配置仓位相对合理,医药板块2017年市盈率30.42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

   

  申万宏源认为,医药行业基本面企稳回暖,新版医保目录出台,医改深入推进,政策发布和执行进入密集期,整个医药板块分化明显,药用消费品、治疗性用药、儿童药、创新药、龙头医疗器械企业、医疗服务、医药流通等行业景气度高,重点推荐。

   

  投资策略:龙头为王、强者恒强。(1)化学制药看好:华东医药、恒瑞医药、信立泰、恩华药业。(2) 中药看好:云南白药、片仔癀、东阿阿胶、同仁堂、天士力、广誉远。(3)医药流通看好:上海医药、九州通、国药一致、老百姓、瑞康医药、柳州医药。(4)生物制药看好:长春高新、通化东宝、丽珠集团。(5)器械保健看好:奥佳华、乐普医疗、润达医疗。(6)医疗服务看好:泰格医药、爱尔眼科、华大基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