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耶伦放“鸽” 美元前景判断现分歧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鸽派言论,加之通胀数据表现不佳,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美元指数失去重要支撑,大幅下滑至近十个月的低位。

  对于美元前景,市场预期出现分歧。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美元跌势有些过度,随着下半年特朗普刺激政策推进以及经济改善,美元可能重现反弹。但也有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可能持续低速增长,加之其他主要央行陆续转向鹰派,给美元前景蒙上阴影。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美元跌势已经有些过度,预计下半年美元将实现复苏,但可能难以实现全盘反弹。目前市场对于美元的定价水平与特朗普未祭出任何刺激政策相符,而基于特朗普最终会推出某些政策的假设,当前这种情况是不合理的。此外,市场在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次数的预期也过于谨慎,一旦美联储实际加息次数超出市场预期,将对美元构成正面推动作用。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认为,如果各国央行协调转向鹰派,可能会对美元造成“严重破坏”。预计欧元将进一步走强,但主要动力并非欧洲央行的鹰派态度,而是来自后危机时代欧洲资产低配的中期结构性再平衡。

  富拓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短期内几乎无法从美联储政策前景方面获得巨大支撑,尤其是在其他央行竞相释放加息信号的情况之下。长期而言,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持续性走强才能逐步逆转美元的颓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