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品油价年内最大跌幅来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国际油价跌至年内低谷,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负值亦被持续拉低,因此,国内成品油价将面临下调。62324时(也就是本周六零点),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市场对于OPEC减产前景信心不足,美国页岩油复苏迅猛、全球高库存难以消解,使得看空情绪不断增强,国际油价连续跌破低位,导致本次调价再次大跌。

  根据卓创数据模型显示,截至621日,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7.23%,对应汽油、柴油价格下滑245/吨。

  目前,成品油年内最大跌幅为51124时,汽柴油分别下调250/吨、235/吨。

  卓创资讯分析师薛珊表示,距离调价窗口开启仅剩1个工作日,目前原油价格仍在下滑通道内,后期原油价格或仍有下跌的可能性,故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或将继续下探。因此,本轮油价下调有望刷新年内最大跌幅记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