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震荡市 配置业绩增长确定性龙头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上证50大涨近3%,刷新20151224日以来新高,但创业板指数则延续低迷,反弹力度有限。

  海通证券荀玉根指出,市场中期格局仍定性为震荡市,盈利改善对抗资金略紧,金融监管不是货币政策系统性收紧,宏观背景类似于2013年,系统性机会和风险都不大,市场整体波幅可能处于历史低位,所谓系统收敛。市场的核心矛盾是结构性高估,或者说结构性估值和盈利的不匹配,通过结构分化来消化,所谓结构发散。

  配置角度行业意义弱化,公司地位意义上升,即以二维视角思考,选各领域业绩增长确定的一线龙头股。前期涨幅较高的白酒、家电、电子、中药等白马股不会集体补跌,但分化会更大,一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较优,强者恒强。放长点看下半年,重视金融股,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华创证券王君认为,市场在危险的边缘再度走出深V二次筑底的形态。当下投资者最应当关注两点,一是捕捉下跌力量衰竭的迹象,二是捕捉在抵抗过程中的结构变化。市场运行永远是在轮动中完成不同风格和板块间估值的分化和收敛,而制度约束虽然会对轮动力量形成阶段性抑制,但在市场自发地不断地抵抗以消耗下跌动能的过程中,究竟还是流露出未来资金可能流动方向的线索。

  中信建投夏敏仁表示,在周期下行、利率进入上升通道、监管加强的背景下,价值回归与抱团取暖依然是A股的趋势所在。配置上坚定大消费主线,消费龙头的确定性溢价和防御性依然有相对优势。另外,前期诸如传媒等新兴消费成长板,估值已接近历史低位,其出色的成长性或将引发市场对“价值”的再定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