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向上突破契机显现 关注节后经济数据公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沪深股市震荡冲高,虽然盘中多次反复,但最终以近期高点报收。

  申万宏源钱启敏指出,从目前看,市场再次出现向上突破的契机,未来如果成交量和热点配合,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3301点,A股也将进入春季行情的下半场。

  从历年春季行情的演变规律看,大多数年份的相对高点出现在4月份,特别强势的可延长到6月份,今年到底是前还是后,还需从去杠杆、防风险的角度看,并以前者做参考。同时关注市场运行节奏,如果一气呵成,那么拉得快跌得也快,相反缓步往上爬,时间反而会延长。此外,今年的春季行情和宏观经济阶段性回升有很大关系,因此可参考经济数据的波动,如经济数据出现见顶迹象,那么A股行情见顶或同步到来,投资者可减磅离场。

  西部证券黄铮认为,本周初沪指仍有上冲动能,但冲关有效性尚待夯实。操作上,市场短期变盘在即,整体持仓六成即可。

  本周消息面预计较多处于行业政策相关性较高的阶段,因此短期市场更易催生变盘因素。一方面,场内人气活跃度需题材股轮动方能推动,另一方面,题材股阶段性表现的常规特征,又极易加大市场震荡几率。在权重品种未见全面反弹的过程中,指数波动范围的局限性会很明显。加之本周将迎来小长假,对于中线资金而言,仍需关注节后经济数据公布和外围市场变化。

  银泰证券陈建华表示,近期盘面上板块及个股分化明显,消费龙头以及部分优质成长股持续得到资金追捧走出趋势性上升行情,但部分高估值板块个股则持续调整继续价值回归。短期预计这一格局仍将延续,沪深股市受此影响也将整体保持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