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报预告近八成预喜 掘金双增长白马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02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有181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4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9%。有104家公司2016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且2017年一季报预喜,有望实现业绩双增长。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共计97家,占比93.27%。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随着经济增速的企稳以及政策对于新兴产业的积极推动,中小创上市公司内生增长动力更为强劲,业绩普遍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根据交易所披露安排以及相关要求,中小创上市公司通常较早披露年报业绩预告,较大的基数也是中小创公司占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述104家2016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且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共分布在19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化工(22家)、电子(15家)两行业最为集中。

  对于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涨价周期中,部分化工子行业景气度提升,具体受益品种包括纯碱(双环科技、三友化工)、农药(辉丰股份、湖南海利、扬农化工、长青股份、利尔化学)、橡胶助剂及炭黑(阳谷华泰、黑猫股份)、粘胶(三友化工、南京化纤)、尿素(湖北宜化、华鲁恒升)等。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上,财富证券建议关注消费电子大存量市场中,技术创新带来的量价齐升的机会,如汽车电子率提升以及智能手机中的双玻璃、双摄像头、双扬声器、双电池、防水等,建议关注均胜电子、欣旺达、蓝思科技、歌尔股份、长电科技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