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奔“7” 资金或流向受益于贬值行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1月以来伴随着美元的升值,人民币贬值压力难以消退。事实上,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累计贬值约4000个基点,幅度超过6%。与年初不同,目前A股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下挫并无太大负面反应。

  兴业证券认为,一方面,资本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的反应相对有限;另一方面,与以往几次贬值相比,一个特殊的现象在于,此前人民币贬值通常伴随着人民币交易量的大幅上升,但11月的快速贬值却伴随着交易量的快速回落,这或许是接近均衡水平的体现,也可能是预期稳定的情况下,央行放松干预力度的一个征兆。

  基于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不乐观和缺乏热点的实际情况,太平洋证券认为,需要寻找“弱市”中的确定性品种。目前看来,基于人民币贬值背景的行业机会是一个相对确定的选择。在人民币贬值周期中,受益较为明显的行业为化工、国防军工、轻工制造、商业贸易、休闲服务、房地产。

  国都证券(香港)则提醒,人民币贬值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包括直接影响(营业收入、汇兑损益、现金流)与间接影响两部分。其中,汇兑损益将计入财务支出中,直接影响利润表。因此,海外业务占比较大、以出口为主的行业或上市公司,将有望在此次人民币贬值中较大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