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游戏业务助力公司业绩 海外市场料成新蓝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渐露真容,游戏业务也成为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大涨的重要“推手”。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升级为泛娱乐行业发展提供大量机遇,而游戏则是泛娱乐产业链中的最佳变现途径之一。

  以北纬通信为例,公司预计1月至9月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3580.47%至3967.19%。此外,完美世界于日前上调业绩预告金额,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亿元至7.2亿元,同比增长685.43%至702.16%。

  市场人士表示,对于游戏产业而言,相关公司盈利主要依靠游戏虚拟产品销售等,毛利率非常高,同时对于发行渠道的依赖也非常大。具备大流量的网络巨头在“食物链”顶端,具备极强话语权。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为787.5亿元,网易和腾讯分别为124.53亿元和342.09亿元,合计占整个游戏市场份额的59.3%,其余鲜有达到5%市场份额的公司。市场人士指出,在第二季度移动游戏(手游)流水中,端游巨头产品收入占六成,第三季度极可能达到七成。

  分析人士表示,和国内市场相比,海外市场为游戏公司提供更多生存机会。和国外相比,游戏商在国内的分成比例不仅偏低,还要扣除发行费、税费、支付通道费,活动分摊费等。游戏商实际到手的利润最多占总充值流水的21%。在此背景下,多家公司瞄准海外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部分游戏在海外市场培育出用户规模后转战国内市场,反而能进一步吸引国内用户参与,如智明星通研发的COK等游戏,对于国际市场的布局也能进一步增加用户黏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