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半导体设备用核心陶瓷部件头部供应商珂玛科技将于1月20日创业板首发上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月13日晚,深交所披露公告称,苏州珂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珂玛科技)将于1月20日创业板首发上会。

珂玛科技是国内半导体领域先进陶瓷材料及零部件的头部企业,也是国内显示面板领域表面处理的领先企业之一。资料显示,珂玛科技于2022年6月29日正式申报深交所创业板IPO获受理,此次上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033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先进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泛半导体核心零部件加工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自2009年4月成立至今,珂玛科技一直专注于先进陶瓷材料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以及泛半导体设备表面处理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先进陶瓷材料零部件等,并为客户提供精密清洗、阳极氧化和熔射等表面处理服务;除半导体领域外,公司的先进陶瓷材料和产品亦广泛应用于显示面板、LED、光伏等其他泛半导体领域,以及电子(包括锂电池)材料粉体粉碎和分级、燃料电池制造、化工环保、汽车制造、生物医药以及传统的纺织造纸等领域的设备和生产过程中。

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企业在先进陶瓷领域空白

先进陶瓷是在多个国民经济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关键基础材料。长期以来,日美以及欧洲在全球先进陶瓷领域占据着领先地位,随着中国在泛半导体、新能源等领域全球制造地位的日益提高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推进新材料发展,先进陶瓷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中国先进陶瓷市场起步较晚,但随着半导体和显示面板产业本土化不断推进和初步实现,通过进行技术研讨和合作研发,上下游信息得到快速反馈,推动了国内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实现了我国产业化联动发展,增强了中国先进陶瓷、表面处理和下游泛半导体设备、晶圆制造和显示面板制造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其中,作为国内先进陶瓷领域代表企业以及国内少数掌握半导体设备用先进陶瓷从材料配方到零部件制造全工艺流程核心技术,并实现境外规模销售的企业之一,珂玛科技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由材料配方、生产工艺共同构成的核心技术体系,填补了中国企业在先进陶瓷行业的空白,先进陶瓷材料零部件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主流水平。公开材料显示,公司陶瓷加热器产品部分型号已通过客户验证,并进入小批量生产。

珂玛科技还深耕了锂电池产业,生产的陶瓷材料用于制造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研磨设备的分级轮、涡轮等高速运转零部件。新能源领域方面,公司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企业提供夹具零部件。

获主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认证 跻身国际一流品牌供应商行列

为顺应泛半导体行业发展需求,珂玛科技在先进陶瓷和表面处理领域持续投入研发人员和资金,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取得了亮眼的科技成果。据披露,截至2022年12月26日,该公司共获得国内授权专利50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并且先进陶瓷材料零部件产品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主流水平。

珂玛科技过硬的研发实力也获得了国内外主流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的认可。资料显示,公司已成为主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的主要核心陶瓷零部件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少数有多种陶瓷材料和产品通过国际头部半导体设备厂商A公司认证的先进结构陶瓷企业之一,是世界知名的热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WATLOW的供应商。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先进陶瓷材料与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江苏省最具成长性高科技企业100强等,珂玛科技产品与服务在市场中享有较高的美誉度,不仅跻身国际一流品牌供应商行业,也是北方华创连续三年全球金牌供应商,还曾被国内知名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厂商拓荆科技授予2021年杰出质量奖。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珂玛科技剑指国际一流的先进陶瓷及表面处理服务企业。公司表示,未来将不断把握泛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持续提升公司技术实力,不断突破中高端产品技术瓶颈,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