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旭辉集团完成12亿元中票发行 创公司公开市场融资利率新低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9月21日晚间,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旭辉集团)在其官网宣布,公司完成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簿记建档工作,发行规模12亿元,发行期限3年。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联席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

公司称,此次中票发行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增)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中债增支持下,全场认购倍数达2.64倍,得到了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证券、基金等多类型投资者的参与和认购,最终发行落地,票面利率低至3.22%,创旭辉在公开市场融资利率历史新低。

今年6月,旭辉就曾作为首批被选定的示范民营房企,通过“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方案进行融资,成功发行票面利率5.5%的5亿元公司债。截至目前,通过中债增信支持发债的民营房企已有5家,发行债券总额合计超60亿元。

旭辉集团表示,此次中票发行再度获得国有企业中债增提供全额担保增信,不仅是增信支持举措的全面升级,也体现了监管机构对长期维护自身信用的优质民企的持续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