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帆医疗:36岁董秘接任总裁 公司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蓝帆医疗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出于公司长期战略传承、增量业务发展及公司管理团队年龄梯次建设的考虑,不再兼任总裁,总裁一职由现年36岁的原副总裁兼董秘钟舒乔接任。

  公告称,现年50岁的刘文静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职务,自刘文静兼任总裁以来,公司不断突破自我、转型升级,一步步成为拥有中低值耗材和高值耗材完整布局的跨国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出于公司长期战略传承、增量业务发展及公司管理团队年龄梯次建设的考虑,刘文静于近日主动提出不再兼任总裁,在辞任总裁职务后,刘文静仍担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工作重心转为布局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开拓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公告显示,此次接任总裁的钟舒乔今年36岁,2018年加入蓝帆医疗任董事、副总裁、首席资本官和董事会秘书,钟舒乔任职公司总裁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资本官,将继续担任董事,兼任董事会秘书直至公司重新聘任董事会秘书。

  公司表示,钟舒乔先后主导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海外并购、可转换公司债券、新事业部的筹建和发展等关键业务,既熟悉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组织体系,又勇于开拓创新、进取创业,兼具战略运营、资本运作、公司治理、产业和资本结合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符合公司继往开来、进一步提升业务发展及综合竞争力的需求。未来,公司管理层将继续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创业活力,在已有业务平台和丰富资源禀赋的基础上,持续传承开放、包容、规范、共创的企业价值观,促进公司迈向更高的台阶。

  公司同时公告,为进一步明晰战略布局,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明确上市公司主体本身的集团控股公司定位,公司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以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通过资产、负债划转的方式,将公司拥有的与健康防护手套业务生产经营相关的部分资产及负债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淄博新材料、淄博健康科技。此次内部资产重组完成后,淄博新材料、淄博健康科技将作为公司健康防护事业部的生产经营平台,进而形成母公司蓝帆医疗作为控股平台,下属健康防护、心脑血管、医疗护理三大事业部独立运营的经营格局,使公司战略布局更加清晰,提升整体管理效率,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