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光裕:推进国美零售战略落地 聚力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国美零售(0493.HK)大动作频频,从托管大股东战略资产,到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再到“真快乐”APP改版,一系列操作预示着国美零售“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已进入加速落地阶段。据悉,公司上周在北京总部举办了内部宣讲会。国美零售高层围绕国美零售战略目标解读、实施路径分解和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工作部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携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全体管理层和国美控股集团相关公司负责人,全程参会并做专题解读。黄光裕强调,各平台与产业公司围绕着六个平台构建国美零售“家·生活”战略蓝图,要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整合零售集团六个平台资源以及外部资源,相融共生,互动、互助、互补,实现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集团整体生态闭环,进而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在战略宣讲会上,国美零售明确并强调公司将以“零售业+家服务业”为核心,打造“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个平台,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战略目标,国美零售将以这一明晰战略蓝图为指引,以“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全速开启发展新阶段。

   据悉,今年以来,国美零售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令公司加坚定了深耕零售业和家服务业的初心,也进一步坚定了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决心和信心。

   在宣讲会首日,国美零售公布了新组织架构,并宣布了六个平台和各产业公司高管的人事任命。随着组织架构升级,核心管理团队就位,为“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加速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支撑和团队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上,国美零售管理层及六个平台和各产业公司负责人围绕公司“家·生活”战略2022年的升级目标及实施路径,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研讨。

   对此,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各平台与产业公司围绕着六个平台构建国美零售“家·生活”战略蓝图,要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整合零售集团六个平台资源以及外部资源,相融共生,互动、互助、互补,实现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集团整体生态闭环,进而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黄光裕强调,目标已明确,路径已清晰,各项试运营工作基本达到预期,从现在开始,按照“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高标准严要求的执行就是成功关键,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做到战略理解到位,过程管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国美零售以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全力打造全链路、全场景、全模式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后,必将重塑零售业格局,给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家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