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广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推进解决资金占用问题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ST广珠(600382)10月15日晚间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提示公告,主要包括城镇运营开发公司的股权出让及大顶矿业公司的股份收购两部分。其中,兴宁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上市公司持有的城镇运营开发公司92%的股权。此外,为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张坚力拟将深圳众益福公司持有的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80.1%股份转让给公司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以抵偿张坚力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占用,其中公司受让大顶矿业公司8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置地有限公司受让大顶矿业公司0.1%股份。本次签署的仅为意向性协议,对公司2021年及未来的经营和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ST广珠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和实际经营需要,可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可解决资金占用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