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凯尔达:9月30日初步询价 工业焊接小巨人冲刺科创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23日,凯尔达发布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初步询价安排在9月30日,拟公开发行股票1960.3653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00%。

  招股书显示,焊接机器人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业务板块。公司生产的机器人专用焊接设备既可用于公司焊接机器人成套设备生产,又可单独对外销售。公司自产机器人整机于2020年6月投产并逐步应用于公司焊接机器人的生产。2020年,搭载公司自主研发机器人整机的焊接机器人销量为76台,占公司同期焊接机器人销售数量的2.79%。搭载公司自产机器人整机的焊接机器人是公司未来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公告数据显示,凯尔达机器人专用焊接设备直销模式毛利率分别为63.78%、59.64%、58.30%。2020年公司焊接机器人及机器人专用焊接设备合计销量约3883台,占我国工业弧焊机器人行业整体销量的比例为14.53%。

  凯尔达表示,公司在工业焊接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和行业影响力,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并作为第一起草人起草了《电焊机通用技术标准》等6项国家标准,作为参与起草人起草了7项国家标准。此外,公司董事长侯润石为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五届强制性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委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