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半年业绩表现靓丽 迈普医学多款在研产品陆续产业化

武卫红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迈普医学公布上市以来首份成绩单,多项业绩指标表现靓丽。同时,公司又一重磅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

  “随着在研产品陆续产业化,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迈普医学董事长袁玉宇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5年公司多数储备产品都在研发端。公司将努力成为全球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

  研发“基因”强

  迈普医学是一家研发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止血纱等可植入医疗器械。

  上半年迈普医学实现营业收入约6874万元,同比增长3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92万元,同比增长34.24%。

  迈普医学产品研发坚持不懈。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袁玉宇对于产品创新有着更为深刻而独到的理解。

  袁玉宇告诉记者,迈普医学的研发基因很强,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和创新。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比例,研发投入比例保持在30%左右。

  2018至2020年,迈普医学研发投入分别为2752万元、3225万元及2791万元,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7.19%。持续不断的投入为公司新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保障。

  8月18日,迈普医学的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产品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

  袁玉宇介绍,这是专门针对神经外科手术止血需求所开发的一款高性能止血产品。在颅内手术中,当结扎或其他传统的止血方法无法操作或无效时,该产品可作为辅助止血产品用于控制毛细血管、静脉及小动脉的渗血。

  在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证之前,该产品已于2020年5月获得欧盟CE认证,成功进入国际市场。截至目前,产品已覆盖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临床反馈良好。

  练好硬实力

  产品创新关键在于人才。目前公司科技人员近90人。“随着公司的发展,正在扩充研发团队。”袁玉宇说。

  迈普医学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目前已成为国内神经外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产品等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的高科技企业。

  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准注册4个III类、1个II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1个I类医疗器械产品,并取得4个产品的CE证书和CE Design证书;在研产品8个,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此外,公司还拥有国内外专利申请近300项及授权近200项,获得中国、韩国医疗器械GMP认证、国际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

  登陆资本市场是迈普医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意味着公司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袁玉宇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技术研发、产品转化、质量管理、市场销售、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强的竞争优势,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全球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打铁还需自身硬,踏踏实实练好硬实力。公司将陆续有产品要拿证、总部基地将建设新产品线车间,今后还有很多产品要开发。”

  对于未来5年的规划,袁玉宇介绍,今年将在国内推出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产品,并推进其他创新产品的研发。除了神经外科领域,同时将进军口腔科、普通外科、大止血等领域,推出更多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