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联综超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并购创新金属同时置出资产

记者 杨洁 实习记者 潘懿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 实习记者 潘懿锟)7月26日晚,华联综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新金属)股权,同时拟向北京华联集团出售所有资产及负债;上述资产购买和置出为一揽子交易,同时生效、互为前提;同时,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前述交易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海南省文化交流促进会变更为崔立新,崔立新为创新金属董事长。华联综超股票自7月2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称,7月23日,华联综超与崔立新、北京华联集团签署了《关于资产重组的意向性协议》(简称《意向协议》),初步确定的交易对方为创新集团、崔立新、杨爱美、耿红玉、王伟,该5个主体合计持有的创新金属74.8558%的股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其持有的创新金属相关股权。天津镕齐等20名股东合计持有创新金属25.1443%的股权,公司将根据其意愿和谈判情况,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创新金属25.1443%的股权。公司还将向北京华联集团出售置出资产。

  公告强调,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交易方案尚在论证过程中,交易对方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具体交易约定事项以各方正式签署的协议为准。

  据创新金属官网显示,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一家生产经营棒材、板材、线材、型材、汽车铝合金轮毂五大产品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企业。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之一,综合产能超过500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工业产品、电子产品、电力产品、建筑、装饰等领域。2020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25位。崔立新为创新金属董事长。

  华联综超总部位于北京,主营超市零售,20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49亿元,同比下滑2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3亿元,同比增长22.38%。北京华联集团持有华联综超29.17%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