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盟集团:提升公私域运营转化能力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6日晚,第二届616微盟零售购物节迎来批量明星带货直播。微盟集团表示,过去,SaaS服务是隐身于交易背后的,随着微盟与多个行业头部企业的探索走向深水区,智慧零售的想象空间和延展性越来越大,微盟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和营销来帮助品牌理解用户,提升公私域运营转化能力。

  参加本届微盟616的品牌均为微盟合作商户,此前已布局小程序进行私域运营。微盟小程序还打通视频号,帮助微盟客户快速实现带货直播。用户无论是通过明星直播间还是品牌视频号直播间,都可以在观看直播时点击商品链接。此外,为配合小程序的交易转化,微盟还通过“公域引流-直播带货-私域沉淀”的全链路SAAS服务基建升级,助力品牌在各个链路节点上实现效果增长。

  据公司介绍,基于对数字化转型浪潮的风口和对Z世代人群的洞察,微盟616围绕“潮”字做文章,从营销、玩法、模式等多个维度进行创新。活动期间,“主直播间+百家品牌视频号直播”“小程序主会场+众多分会场”“快闪店+万家门店”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融合、公私域联动的年中购物节。

  业内人士指出,对比传统线上电商追逐销货的单一需求,以及线上、线下的固有区隔,参与微盟616零售购物节的商家更注重私域拓展,强化自己的品牌形象、信任度和体验感,同时将线上线下贯通一体。在品牌纷纷构建DTC(直接面向消费者)模式的当下,这可能是将产品、调性和价值传递给消费者的更优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