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拟购兴锂科技逾51%股权 鞍重股份开拓新业务

曹晨证券时报

  6月16日晚间,鞍重股份(002667)公告,为了开拓新的业务板块,公司拟收购江西同安持有的江西兴锂科技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该事项属于关联交易。兴锂科技经营范围包括锂矿石、锂云母、锂瓷石的收储、选矿、加工、销售;锂电池研制、开发等。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的关联关系产生于即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三大股东的强强投资。一个多月前,强强投资拟溢价超过75%的价格接盘公司1632万股股份,受此消息刺激,鞍重股份开启大涨模式,截至6月16日最新收盘,公司股价已上涨70%,报16.7元。

  公告显示,鉴于交易对方江西省宜丰县同安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江西同安)的控股股强强投资为公司未来持股5%以上股东,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本次收购,鞍重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是为了开拓新的业务板块,依托原有的矿山机械主营业务,向上游选矿厂延伸发展。

  近年来,鞍重股份经营业绩下滑较为严重,或许是公司不断开拓新业务领域的一大背景。

  5月6日,鞍重股份第三大股东中禾金盛拟将持有163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06%)协议转让给强强投资,转让价格为2.6亿元。

  按照该协议,强强投资的每股收购价格为15.93元,收购溢价超过75%。受此消息刺激,鞍重股份开启大涨模式,截至16日最新收盘,公司股价已上涨70%,报16.7元。

  强强投资高溢价接盘行为也引起了监管的关注。深交所5月7日发布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上述转让价格的定价依据及合理性。此外,补充披露强强投资本次股份受让支付对价的资金来源;并结合强强投资的成立时间、注册资本等情况说明其履约能力以及收购目的等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