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手泰格医药 国际医学深度融合医药医疗产业资源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6日晚,国际医学公告称,公司与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整合优势产业资源,聚焦医药医疗产业平台的深度融合,以合作进行药物临床试验与开发为契机,共同打造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模式。

  聚焦五大业务板块

  根据公告,本次双方战略合作聚焦五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合作打造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合作建设临床医学研究生学院;通过医药临床项目研究,共建临床试验机构运营管理公司,探索市场化的临床试验机构运营管理商业模式;开展产业链资源合作,共同发起CVC企业战略基金。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公司与泰格医药将整合各自优势产业资源,聚焦医药医疗产业平台的深度融合,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为依托,合作打造一流的研究型医院。

  对于如何打造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国际医学表示,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行业领先的研究型医院建设管理经验,加速推动国际医学旗下医院建设成为国内大型的一流研究型医院,共同提升医学学科实力、医疗技术水平、药物临床试验效率、质量和规模。

  同时,国际医学将携手泰格医药合作建设临床医学研究生院,探索建设医学及临床试验科学教育或培训机构,引进相应的医学院校参与,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为依托,培养临床医学人才,为双方业务及双方行业输送培训专业人才。公司通过与泰格医药临床研究项目合作,共建临床试验机构运营管理公司,探索建立医药研发服务的行业标杆、覆盖陕西省及中西部地区研发服务平台,并共同探索市场化的临床试验机构运营管理商业模式;帮助医院建设高标准GCP(药物临床试验)中心,提升标准、流程和管理规范,提升药物临床研究的水平和效率。

  携手CRO领域头部企业

  公告显示,泰格医药于2004年成立,为“A+H”上市公司,专注于为新药研发提供临床试验全过程专业的合同研究组织(CRO),为全球医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综合全面的临床研究服务与解决方案,降低研发风险,缩短研发周期,节约研发经费,推进产品市场化进程。

  泰格医药较早就开始尝试全球布点,以满足药企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的需要,已累计收购十余家海内外临床服务行业相关公司,并在亚太地区搭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在北美、欧洲地区构建临床研究团队,逐步发展成为CRO细分领域领军企业。

  2021年一季度,泰格医药主营业务快速增长,投资收益稳步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38.74%;实现归母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78.65%。根据光大证券研报,泰格医药基于临床方面的丰富经验,对被投公司理解深刻,投资收益稳步增长。

  构建产业资源生态圈

  在产业链方面,国际医学和泰格医药将对医药、器械、医疗、信息化等行业资源进行整合对接,资源共享,融合创新,打造产业整合升级平台。双方拟合作发起CVC企业战略基金,围绕双方产业资源和行业创新项目选择投资,构建产业资源生态圈,布局产业升级前瞻项目,为双方的长期发展战略服务。

  国际医学表示,将利用现有医疗服务资源平台,抓住医疗服务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医疗服务业务发展,扩大医疗服务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与泰格医药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医、教、研、产、投”协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日前,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通过JCI认证,标志着该医院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这有助于公司开拓市场,向海内外患者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优质医疗资源。

  国际医学不断探索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创新模式,形成了“一个集团,三大医疗院区”的架构。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以“三大医疗院区”优质医疗资产为中心,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陆续布局辅助生殖和康复医学领域,公司发展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公司全面构建从生殖医学到健康管理,从综合医疗到康复医养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