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5月16日,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表示,华为今年成立了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战略聚焦,加大投入。

  打造数字新引擎

  天眼查显示,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2020年5月,华为将华为网络能源更名为华为数字能源。彼时,华为表示,华为将基于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化融合,实现对电能的转换、存储和控制,支撑整个数字世界快速向前发展。因此,华为网络能源正式改名为华为数字能源。

  在2020年年报中,华为表示,将通过融合联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ICT技术,打造智慧电厂、智慧电网、智慧油气等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与伙伴共筑数字新动力,为能源客户打造数字新引擎,支撑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发展。

  与合作伙伴分享利益

  2020年年报显示,目前,华为已与全球190多家电力企业深度合作,为全球领先的20家油气企业中的17家、全球领先的20家矿业企业中的17家提供数字化服务。

  5月16日,侯金龙在2021华为数字能源合作伙伴答谢会上表示,华为今年成立了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战略聚焦,加大投入。侯金龙称,生态战略将是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最核心的战略,数字能源产业实质上是生态型产业。华为数字能源将为客户带来价值,与合作伙伴分享利益。

  日前,荣联科技在互动易表示,公司是华为长期的合作伙伴,近两年来,双方在产品、服务、云、数字能源和智能制造等行业开启全面合作。在2021华为数字能源合作伙伴答谢会和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智能制造之夜活动中,荣联分别荣获“华为数字能源优秀贡献奖”和“区域卓越合作伙伴奖”。

  1月11日,公牛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首款支持华为超级快充的公牛电源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