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舍得收到天洋控股被冻结在法院账户1亿元款项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ST舍得4月16日晚公告,法院裁定天洋控股被冻结在法院账户中的1亿元发还给公司,公司已收到该笔款项。业内人士称,ST舍得的资金被占用的问题得到解决,摘帽的障碍基本清除。

  1亿元发还公司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ST舍得表示。

  天洋控股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一案由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审理期间,ST舍得向遂宁市公安局和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将遂宁市公安局冻结的天洋控股股权拍卖款中已明确权属的1亿元发还给公司。2021年4月15日,ST舍得收到法院裁定书。经法院审查,截至本案刑事立案之日造成ST舍得实际损失1亿元。同日,公司收到该笔款项。

  2020年8月20日,ST舍得披露,经公司自查发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本金4.4亿元,资金占用利息3486万元。当时,天洋控股出具《承诺函》,承诺于2020年9月19日前,将前述欠款及相应资金占用费全部归还。

  不过,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内归还上述钱款。公司由此“戴帽”,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

  复星系进入

  因天洋控股与ST舍得时任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的资金往来纠纷,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被司法拍卖。2020年12月31日,复星系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方式,斥资45.3亿元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ST舍得近30%股权。

  上述权益变动后,射洪市人民政府仍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因郭广昌的复兴系持有豫园股份68.59%股权,郭广昌成为ST舍得实际控制人。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近日表示,舍得历经数十年的积累,拥有强大的品牌实力,复星系将助推舍得酒业发展。

  ST舍得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截至4月16日,公司股价报收108.6元/股,成为首只股价突破百元的ST公司。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ST舍得上涨26.47%,以2020年12月31日的ST舍得前复权收盘价85.44元/股计算,复星系每股浮盈23.16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