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智利紧急使用授权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康希诺生物4月8日发布午间公告,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商品名称为克威莎)已获得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ISP)的紧急使用授权。

  克威莎是康希诺生物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使用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疫苗可及性更高。

  目前研究表明,该疫苗既可诱导体液免疫应答,也可诱导细胞免疫应答;无需佐剂;可在2°C至8°C之间长期稳定,便于存储与运输;适种对象为18岁及以上人群,老年人群亦可接种。

  尤其是该疫苗采用的单剂接种方案,更是对快速实现免疫保护,缩短接种周期,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群体免疫提供了有力保障。已经披露的全球多中心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显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力分别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为90.07%;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为95.4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