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DC大幅提升PC年度预估需求 联想集团受关注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IDC日前发布最新预测报告表示,预计2021年PC出货量将达到3.57亿台,同比增长18.2%,远高于该机构较早之前发布的2020年PC出货量12.9%的市场增幅。
  IDC在预测报告中指出,2020年以来全球PC需求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主要由于疫情期间,消费者、学生以及企业等用户需要可靠的终端系统来维持生产和与外界沟通,“宅经济”驱动PC需求爆发。展望未来,IDC认为,行业前景比以往所遇见的历史记录水平还要更显强劲,预计2020年-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
  对于近年来行业存在的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IDC认为,随着需求前景继续上升,供应商增加产能的意愿也将随之增加,预计供应问题将在2021年中之后开始缓解。该机构同时预测,假设供应不再中断,到2021年年中,PC的供应和生产能力将达到平衡。
  有机构表示,未来数年时间内,PC行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联想作为PC行业龙头位置继续巩固。 3月15日,瑞信发布研究报告称,基于市场短期对个人电脑的需求提升,上调联想集团2022年-2023年每股盈利预测5%至8%,目标价由11.5港元上调至12.2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数据显示,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联想集团以560万台的出货量和120.6%的同比增长率在2020年第四季度位居全球第三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