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东医药:子公司与PRVB签署产品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协议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华东医药2月18日上午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中美华东”)与美国Provention Bio, Inc.(简称“PRVB”)达成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协议,中美华东获得PRVB在研产品——双特异性抗体PRV-3279两个临床适应症在大中华区(含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权益。PRVB保留全球其他区域的权益。

  公告显示,PRVB是一家致力于阻断和预防免疫介导性疾病的生物制药公司。上述PRV-3279产品的两个适应症目前均处在研发过程中,一是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处于美国临床1期,二是用于预防或降低基因治疗的免疫原性处于美国临床前研究。

  华东医药表示,PRV-3279符合公司自身免疫管线的未来市场策略和产品创新标准,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和商业潜力。同时,PRV-3279进一步补充公司自身免疫领域产品管线,丰富在该领域里的全球创新产品。

  据了解,PRVB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PRV-3279系统性红斑狼疮(SLE)适应症的2a期试验,该试验的一部分将在中国进行。

  公告显示,协议总金额由首付款、研发和生产支持经费、注册和销售里程碑及净销售额提成费组成。其中首付款600万美元,于协议签署并生效后30个工作日内支付;研发和生产支持经费1150万美元,将在未来三年内分期支付;注册以及销售里程碑最高不超过1.72亿美元;分级的、两位数的净销售额提成费,将根据该产品在大中华区内当年净销售额达成的不同,按照约定比例进行支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