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盟集团入选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0日,微盟集团对外宣布,公司入选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这也是自2020年微盟集团入选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后,再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据了解,MSCI指数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明晟)推出的投资人参考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是股票市场和个股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其中,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是MSCI是覆盖中国市场的旗舰指数,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中国知名互联网新经济公司均在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成分股中。此次调整,与微盟集团一同被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的还有农夫山泉、明源云等港股上市公司,以及美的集团等A股上市公司,变动将于2月26日收盘后实施。

  微盟集团成立于2013年,于2019年初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主要通过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2020年,微盟集团依托大客化、生态化、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和在微信小程序、智慧零售、直播电商、社交广告等领域的深入布局,不仅业绩逆势增长,市场表现更加可圈可点。2020年微盟集团股价涨幅高达311%。

  业内人士指出,在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推动下,中国的SaaS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作为港股SaaS行业龙头,入选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意味着国际市场认可微盟集团在中国SaaS行业的领导地位及长期投资价值。随着调整正式生效,微盟集团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将进一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