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冷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4.96亿元 补充流动资金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深冷股份2月8日晚发布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30%,发行价格为13.7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6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交投实业。交投实业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认购的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深冷股份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天然气液化与液体空分工艺包及处理装置。公司天然气液化工艺包及装置和液体空分工艺包及装置业务具有一次性投入资金规模大、回收周期较长等特点,资金实力是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并受行业结算特点影响,公司资金需求量也将不断增大,公司需要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这一股权融资方式补充公司未来业务经营所需资金。
  因此,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能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会,进一步促进主营业务良性发展,提升市场占有率,努力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为后续发展所需融资创造空间,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对增强公司财务稳健性和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后,交投实业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截至2021年1月31日,交投实业持有公司1213.3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73%),并受托行使谢乐敏、程源、文向南、张建华、崔治祥合计持有的公司2458.7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2%)的表决权,基于此,交投实业实际控制公司3672.0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45%)的表决权,系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