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皖通科技内斗决战临近 西藏景源提请罢免易增辉董事职务

上海证券报

  随着皖通科技内斗决战时刻的临近,内斗双方逐步亮出底牌。2月1日晚间,皖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月29日收到股东西藏景源的提案,提请在2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罢免易增辉的非独立董事职务。

  当前皖通科技内斗主要分为两派,一方是南方银谷及其一致行动人易增辉,另一方是西藏景源及与其交集颇多的福建广聚等股东(未明确一致行动关系),掌控皖通科技董事会的李臻等人也与西藏景源关系密切。

  西藏景源认为,易增辉违反关于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和关于保证上市公司资产独立、完整的承诺,其行为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严重扰乱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管理、控制,严重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西藏景源的上述提请罢免理由,在此前已由易增辉与皖通科技董事会争论多时,却未能获得一致结论。如今西藏景源旧事重提,在业内人士看来明显是为了公司内斗。

  记者注意到,皖通科技拟在2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已经计划审议起诉易增辉公司增资纠纷的议案。

  内斗另一方南方银谷,此前曾提请皖通科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此罢免李臻、甄峰、王辉、廖凯4人的董事职务,并且选举周发展等人为公司董事。现也被皖通科技一并归集到2月9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

  皖通科技此次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被外界视为皖通科技内斗的决战时刻。安徽证监局1月中旬下发关注函,要求皖通科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保证股东的合法权利并确保其得到公平对待,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影响股东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不得无正当理由情况下取消临时股东大会、不得以设置实质性审查为由拒绝股东提案权行使等。

  安徽证监局提出上述要求,源于南方银谷此前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意图罢免李臻等人的董事职务。彼时,内斗双方经过多次争执,迫使南方银谷自行召开皖通科技临时股东大会。但是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不被皖通科技认可。皖通科技当时多次强调,南方银谷自行召开的皖通科技临时股东大会及相关决议不合法。

  如今随着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日益临近,内斗双方均已在厉兵秣马。1月22日,皖通科技公告称,西藏景源在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21日增持公司股份后,其持股比例达15%。

  而截至2020年9月30日,皖通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是南方银谷,其持股比例为13.73%。西藏景源此次增持后,按照其最新的持股比例,应是皖通科技新的第一大股东。(邱德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