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高桥造船三型产品高质量同坞并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2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二号船坞再次传来好消息。公司在建的11.4万吨阿芙拉原油轮H1436和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H1349同日实现出坞大节点。此外,为后续两艘大型邮轮同时建造提供重要保障的二号船坞中间坞门也在当天通过了出坞验证。

  资料显示,外高桥造船二号船坞经过船厂适应性改造后是亚洲最长的邮轮专用船坞。该船坞是大型邮轮建造的重要资源,是支撑企业“邮轮引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

  据悉,阿芙拉型原油轮和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均是外高桥造船民船和海工领域的拳头产品。本批次二号船坞内“民船、海工、邮轮”三型产品并造、圆满实现节点目标是外高桥造船三个项目团队全面贯彻公司“协同、创新”的年度管理主题,协同联动、并肩作战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外高桥造船“邮轮引领、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力践行。

  具体来看,1月29日上午,外高桥造船为希腊PTM公司建造的11.4万吨阿芙拉型原油轮H1436顺利出坞。该船采用坞内整船、多岛建造模式,船坞周期共计81天,较系列首制船有所压缩,出坞完整性较以往同类型船舶有明显提升。

  同时,外高桥造船建造的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H1349在二号船坞内完成称重试验后出坞。该平台出坞完整性较系列平台相比有大幅提升,是外高桥造船首个进行坞内称重试验,并且出坞后直接拖航至外高桥海工临港码头的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

  此外,大型邮轮首制船H1508设计建模、物资采购、设施配套以及生产建造等工作也正在外高桥造船全线并进,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型邮轮二号船H1509项目也有序启动。

  据悉,经过接长改造的二号船坞是夯实外高桥造船大型邮轮项目在高质量发展战略中主体地位的关键坐标,也是推动实现“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大型邮轮” 的梦想孵化器。目前,二号船坞内已相继实现了H1508船的26个总段和分段、柴油机和主发电机搭载舾装以及单线两条散货船整船出坞。1月29日,为后续两艘大型邮轮同时建造提供重要保障的中间坞门也在坞内顺利通过验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