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耕高质量触控显示 秋田微成功登陆创业板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月28日,N秋田微(300939)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上市首日涨67.4%,报收62.24元/股。

  招股书显示,秋田微于2004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单色液晶显示器、单色液晶显示模组、彩色液晶显示模组及电容式触摸屏等。目前,秋田微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认证。

  近几年,秋田微营业收入保持稳增态势。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67亿元、7.88亿元、7.96亿元和3.72亿元,2017年至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31%。

  定制化技术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秋田微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的经营发展中,秋田微持续加大对研发活动的投入力度。目前,秋田微已拥有高性能PMVA-LCD、快速响应液晶光阀、特殊光学特性触控显示模组、高可靠性芯片COG邦定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加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公司拥有79项授权专利,且具备在短期内设计出功能多样、质量可靠、成本合理的触控显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这使得公司在定制化技术水平上长期保持行业领先水准。

  据悉,秋田微旗下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及自动化、物联网与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汽车电子等众多细分领域。

  生产方面,秋田微构建了单色液晶显示器、单色液晶显示模组、彩色液晶显示模组以及电容式触摸屏的全面生产线布局,实现了对单一显示、触控产品到触控显示结合、软硬件结合等多功能产品品类的完整覆盖。

  此外,秋田微在玻璃切割、等离子清洗、蚀刻腐蚀、灌晶、成盒、静电消除、芯片邦定等诸多生产环节均积累了丰富经验。高质量产品及服务也令秋田微具备触控显示一体化定制化服务优势,更加贴近下游客户的一站式采购需求。

  产业机遇护航高质量发展

  秋田微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标准化产品,下游客户对定制化产品的产品质量及稳定性要求更高,寻找替代供应商的难度相对也更大,这使得秋田微有较大的议价优势,且下游客户粘性较高。目前,秋田微已与海兴电力、惠普、西门子、比亚迪等海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从赛道看,近年来,液晶显示和触控设备行业迎来了技术升级、产业整合、应用拓展的快速发展时期,在产业政策支持的背景下,产业规模日益扩大,产业链日趋完整,为行业内企业提高竞争实力、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上述秋田微负责人表示,顺应触控显示行业的发展大潮,秋田微在积极准备增强自身在产品、产能、研发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据介绍,公司此次IPO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触控显示模组赣州生产基地项目、新型显示器件建设项目、电子纸模组产品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上。

  上述秋田微负责人称,随着上述项目建设完成,秋田微有望扩大生产力,完善自身的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深入挖掘新型显示技术应用的需求,加大市场开拓能力,成为在国内外具有显著影响力的人机交互界面与智能控制产品一站式服务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