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教育:2020年净利润同比预增逾40%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东软教育(9616.HK)1月27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净利润相较于2019年预计同比增长超40%。

  2020年9月29日,东软教育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成为港股市场“IT高教第一股”。近年来,东软教育聚焦“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的特色化高教赛道,形成以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服务为基本业务,以继续教育服务及教育资源与数字工场为两大战略业务的教育服务生态体系,已在全国布局建成3所IT应用型本科高校、8家IT培训学校以及10个数字工场交付中心,成为中国最大的IT高等教育集团。

  据悉,东软教育现运营三所大学,分布在辽宁、四川及广东三省,提供本科、专科、专升本(即专科起点升本科课程)。截至2020年10月18日,三所大学于2020/2021学年的新生报到人数达12761人,较2019/2020学年的10126人增长约26%;三所大学总在校学生人数增加至39423人(含专升本),较上一学年的35518人增长约11%,总体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通过升级现有学校设施及扩建校园,为未来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有效支撑。大连学院、成都学院的新校区建设及广东学院校园扩建工程完成后,可分别提供8000、5000、4000余个容量增量,首期工程预计将在2021年9月份前交付。学费方面,公司所在三个省份均已实现学费备案制,进一步放开民办学校自主定价权。待东软三所大学新校区及校园扩建工程陆续投入使用后,东软教育也有望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东软教育近年来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截至2020年底,东软教育三所大学共有18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此外,根据近期公布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和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东软教育三所大学共计有56门课程入选,获认定数量均在各自所在省份的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其中,大连学院有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东软教育依靠自身的产业实践与办学积淀,还向众多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输出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轻资产模式扩张。2020年上半年,公司与74所院校开展158个专业共建项目(含26个实训项目),覆盖约10000名学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截至2020年3月31日使用IT增值教育服务的学校客户数量计,东软教育在中国IT增值教育服务提供商中位列第二。

  据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东软三所大学快速启动在线教学,并将自主研发的东软慕课平台、东软课程实践平台、东软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平台等向国内高校免费开放,约有300所院校、8.7万余名师生使用,并为近300家企业、近万名员工提供线上远程技能培训。东软教育被人社部认定为全国首批50家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