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力帆股份更名“力帆科技” 新班子亮相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月22日晚间,*ST力帆(力帆股份)公告,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及副董事长的议案》等。新任董事长徐志豪履历丰富,现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钱江摩托董事长。

  本次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公司名称将由“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更名的原因,公司称,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为了更准确地反映未来发展战略及核心业务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推进市场拓展,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经历重整后,*ST力帆已顺利引进满江红基金和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战略投资者和产业投资人。

  *ST力帆表示,公司将进行全面科技化、电动化转型升级。公司以用户为导向、以市场趋势为引领,聚焦车电分离、智能网联、模块升级等高端应用领域,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更名,表明*ST力帆向科技型、运营型、市场化企业转型的大幕已经开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