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汽埃安:新能源电池技术成果已申请多项专利 研发有条不紊推进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汽集团(601233)旗下广汽埃安近期宣称将于年内量产搭载的8分钟可充满80%的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以及续航里程可达1000km的硅负极电池,引发市场关注。广汽埃安近日表示,公司针对新能源电池技术研发多年,相关技术成果已申请了大量专利,目前其电池技术研发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可公开查询的中国专利公布公告官网显示,广汽集团关于新能源电池技术的研发已开展多年,在硅材料性能改善与优化、负极材料的杂合复配技术、新型粘结剂、新型电解液、新型电池极片设计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已申请了大量专利。

  广汽埃安还介绍,2017年,在石墨烯材料的应用上,广汽集团通过3DG制备技术攻克石墨烯制备难题,并取得《三维结构石墨烯及其碳源自模板催化热解制备法》专利。凭借此技术,不仅使其获得的三维多级孔结构石墨烯,具备抗堆叠性好、2000m2/g以上最高量产比表面积等优势,让量产成本降低90%,实现工艺复杂程度低,易规模化生产。

  近日,广汽埃安还展示了其“高功率超级快充桩”,该充电枪电流600A、电压1000V,功率可达600kW。目前市面上可供使用的充电桩,例如特来电,充电功率多为37.5kW以及60-120kW,而特斯拉V3超充桩功率也只有250kW,广汽埃安的充电速度是其两倍有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