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金钰被终止上市 成2021年首家退市公司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ST金钰(600086)1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收到上交所《关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这是2021年首家退市公司,据统计也是第18家面值退市公司。

  由于*ST金钰在退市新规发布前已触及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的退市条件,公司将按上交所原有业务规定进入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股价涨跌幅为10%,整理期结束后将被摘牌。

  公告显示,*ST金钰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1月21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3月10日,如证券交易日期出现调整,公司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期随之顺延。

  值得注意的是,*ST金钰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为沪股通标的,公司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由于目前*ST金钰股票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但不可以买入公司股票。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进行转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