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北能:子公司预中标湘潭2.73亿元项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ST北能1月13日晚公告,1月12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控十方(山东)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十方”)与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签署了《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招标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备忘录》,通过谈判结果确认北控十方为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并于1月13日进行了公示。项目总投资约为2.73亿元(含建设总投资2.54亿万元和建设期利息)。项目拟采用“BOT”的模式进行运作,合作期暂定为20年。

  公告显示,该项目将成立特定项目公司进行建设和运营,政府方出资1856.91万元,占全部股权的34%;社会资本方出资3604.59万元,占全部股权的66%。剩余非资本金部分由中标社会资本以项目公司的名义依法融资,确保融资及时足额到位。项目建成后预估处理规模为30吨/天废弃油脂、150吨/天餐厨垃圾、120吨/天厨余垃圾及50吨/天粪渣。

  上市公司未来将从该项目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公告显示,项目资本金年化投资收益率为6.2%。

  *ST北能表示,本次中标金额2.73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70.79%。公司本次中标将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有机垃圾处理的市场影响力,促进快速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十方环能也在积极推进湖南区域的其它项目,有望快速建立品牌优势,成为区域行业领先者,进而提升上市公司环保业务的整体市场规模和综合竞争力,并对上市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