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顺利办原董事长彭聪“辞职门”仍存疑点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顺利办(000606)1月13日晚披露回复深交所函,公司称已关注到媒体相关报道,经自查核实,公司认为媒体报道内容部分属实。2020年12月28日,公司北京总部有公安机关人员突然到访,并将公司原董事长彭聪直接带走。因事发突然,公司未得知公安机关到访目的和具体事由。

  中国证券报1月8日刊发深度报道《董事长辞职前离奇“失联”顺利办秘而不宣股价加速下跌》,在报道中,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彭聪在1月3日被宣布辞职前的2020年12月28日,就因为涉及相关案件而被警方带走,并于当日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不过,顺利办在彭聪被带走后并未进行披露。彭聪的妻子王茜早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收到公安机关发出的关于彭聪被拘留的文件,并在元旦后将文件交给公司高管。

  顺利办对王茜的说法予以否认,公司称,经询问公司全体董监高人员,从未收到彭聪先生家属提供的任何有关彭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书面文件。基于事发突然且公司在多方查询、了解均未获得明确结果的情况下,无法、也无任何明确结论能够证明或判断董事长已经无法正常履行职责,因此公司不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

  回复函显示,2020年12月31日,顺利办收到彭聪配偶王茜转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彭聪因个人原因特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彭聪的辞职即时生效。

  顺利办称,为了明确彭聪辞职一事的真实情况,于当日下午即询问王茜,其明确表示彭聪辞去公司所有职务是他本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公司可以据此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当日,公司及时提交并发布了《关于董事长彭聪先生辞职的公告》。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由总裁汪洋负责。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管理层稳定,未发生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离职的情形。

  不过,这与王茜早前说法相矛盾。王茜表示,彭聪被捕后,公司很多事情依然需要彭聪去指导处理,目前的公司经营决策实际上仍是由彭聪在掌控,通过律师传递消息的方式进行。“律师去看守所看望彭聪,每次都会带回来8条到10条的消息,全都是关于公司战略布局,以及一些对公司业务方面的指导。1月8日律师还跟我说彭聪又交代了公司几件事,都是业务上关于安排谁去沟通客户等事项。彭聪有很多大客户,他不想客户流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