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亚电子今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致力成为全球精细电子线材行业领跑者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月6日,新亚电子(605277)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新亚电子今日开盘价为每股24.41元,较发行价每股16.95元上涨44.01%。发行后总股本为13344万股。

  产品打破国际品牌垄断

  在上市仪式现场,新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战兵表示,新亚电子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开启了融入资本市场的新阶段。

  公司表示,作为中国消费电子线材细分领域的领头羊,也是全球范围内在电子线材细分领域最大的集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之一。新亚电子作为乐清的第10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上交所和温州市2021年第一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90年代,我国高端精细电子线材基本依赖进口,以新亚电子为首的一批内资企业通过虚心学习外资先进管理经验,修炼内功,逐步发展壮大;进入21世纪以来,以新亚电子为首的内资企业破茧成蝶,逐步占据了国内市场,同时开始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截至目前,新亚电子的产品已经获得了索尼、佳能、松下、大金、戴尔、通用等一大批国际巨头的认可,打破了精细电子线材高端市场由日立、住友、百通等国际品牌垄断的局面。

  “未来希望新亚电子以上市为契机,依托资本舞台,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技术水平,引领中国精细电子线材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与日立、住友、百通等国际品牌博弈,促进我们国家整个精细电子线材的产业升级。” 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勇在上市仪式现场表示。

  深耕全球精细电子线材行业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及光器件分会秘书长朱荣华表示,新亚电子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各种精细电子线材的大型优质民营企业,是中国消费电子线材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招股书显示,新亚电子在全球计算机及消费类电子内部连接线竞争格局前五大排名中,位列第二。中国计算机及消费类电子内部连接线竞争格局排名中,公司位列全国第一。

  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8.74亿元、8.97亿元、9.29亿元和6.77亿元。目前公司正朝着“实现高端电子线材的进口替代,推动其国产化进程”的未来发展目标迈进。

  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2年期间,中国消费电子线材市场将继续增长,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在2022年达到415亿元。

  赵战兵表示,未来公司将以精心奉线、智慧连接、共享美好生活为使命,始终坚持匠心制造、追求卓越、成就客户、至臻共赢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实现为全球精细电子线材行业领跑者的愿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