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孚能科技联合吉利科技成立合资公司 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2月24日晚间,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和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能的建设,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按照协议约定,促使孚能科技和合资公司合计产能不少于120GWh,2021年开工产能不少于20GWh。

  公告称,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孚能科技达到120GWh的产能目标。同时,合资公司将对吉利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和吉利商用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进行稳定供应。本次和吉利科技合资,将为孚能科技未来的产能爆发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提供坚实的体系支撑。

  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和104.9%。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生产完成111.9万辆,同比下降0.1%,降幅比1月-10月大幅收窄9.1个百分点;销售完成110.9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较1月-10月实现由负转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报告》预计,2021年汽车总销量有望达成263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乘用车销量有望达2170万辆,同比增长7.5%左右;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180万辆,同比增长40%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