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家同日过会 A股华为小伙伴再扩容

康殷证券时报

  两家第一大客户均为华为的公司IPO同日过会。12月22日,申菱环境、灿勤科技分别通过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委审核,即将登陆A股。

  提供人工环境调控整体解决方案的申菱环境,拟募资6.5亿元,将用于专业特种环境系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从事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研发生产的灿勤科技,拟募资38.36亿元,用于新建灿勤科技园项目、扩建5G通信用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以来,已有腾景科技、生益电子、利和兴等华为产业链公司陆续过会,登陆资本市场。

  两华为产业链公司过会

  即将登陆创业板的申菱环境,是国内专用性空调领域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的牵头企业或参与企业,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公司在信息通信、交通、电力、化工、军工等细分领域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本次申菱环境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1万股,拟募资6.5亿元,将用于专业特种环境系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2017年至2019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申菱环境营收分别为9.73亿元、11.18亿元、13.58亿元和5.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884.31万元、1.03亿元、1.01亿元和3757.98万元。

  申菱环境第一大客户为华为,2017~2019年度,来自华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20.94%、23.62%和36.15%。

  即将登陆科创板的灿勤科技,主要从事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介质波导滤波器、TEM介质滤波器、介质谐振器、介质天线等多种元器件,主要用于射频信号的接收、发送和处理,在移动通信、雷达和射频电路、卫星通讯导航与定位、航空航天与国防科工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次灿勤科技拟公开发行股份1亿股,拟募资38.36亿元,用于新建灿勤科技园项目、扩建5G通信用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2017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灿勤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20亿元、2.71亿元、14.08亿元和7.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60.65万元、5765.84万元、7.03亿元和1.50亿元。

  灿勤科技是华为5G宏基站滤波器的第一大供应商。报告期内,第一大客户华为是灿勤科技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灿勤科技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依赖于对华为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灿勤科技的销售订单绝大部分来自华为。报告期,公司来自华为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0.87%、91.34%和92.68%。

  今年多家

  供应链企业IPO

  近年来,华为供应链的国产化趋势十分明显。尤其是2019年以来,中国供应商的数量迅速增长。截至2020年7月底,FactSet数据库中记录的华为一级供应商总计207个,二级供应商共1924个。

  除申菱环境、灿勤科技外,今年以来已有腾景科技、生益电子、利和兴等华为产业链公司陆续过会,登陆资本市场。

  即将登陆科创板的腾景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精密光学元件、光纤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腾景科技IPO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35万股,拟募资3.4亿元。公司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019年8月,腾景科技通过华为供应商认证,成为华为的直接供应商。2020年上半年,华为成为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当期公司向华为直接销售额为3566.63万元,销售占比达28.83%。

  由生益科技分拆上市的生益电子,即将登陆科创板。生益电子专注于各类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

  这次IPO生益科技拟发行不超过1.66亿股,拟募集资金39.6亿元,用于东城工厂(四期)5G应用领域高速高密印制电路板扩建升级项目、吉安工厂(二期)多层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当前,生益电子的主要客户包括华为技术、三星电子、中兴康讯、浪潮信息、富士康等。华为是生益电子的第一大客户,公司从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获得华为“优秀核心供应商”。

  今年11月过会,即将登陆创业板的利和兴,作为设备制造厂商,主要服务于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客户,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产业的深度融合。

  此次IPO利和兴拟募资5.81亿元,用于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客户包括华为、富士康、维谛技术、TCL、富士施乐、佳能等知名企业,可谓坐拥“最牛客户团”。

  2013年,利和兴成为华为公司的供应商,华为公司是利和兴报告期各期的第一大客户。在移动智能终端制造装备领域,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企业华为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系其智能制造设备的重要供应商之一,现有合作型号数十款,并持续开发新产品,合作不断深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