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哪儿2021年元旦出游报告:国内酒店预订量是去年1.8倍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12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去哪儿发布2021年元旦出游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元旦酒店预订量是去年的1.8倍,同比增长达到8成。热门目的地广州、西安、三亚预订量超去年一倍,西安平均预订价格上涨1成以上,广州和三亚酒店平均支付价格上涨近2成。

  和往年不同,2021年的旅游将延续低成本出行趋势,元旦期间国内机票均价同比便宜近2成,多条热门航线平均支付价格比去年便宜200元至300元。12月31日北京至三亚航线最低裸票票价只要760元,相当于全价经济舱的2.5折。

  2021年的元旦预订比往年更火爆一些。截至目前,去哪儿平台显示,12月31日至1月3日入住的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80%,其中广州、西安和三亚酒店预订量增幅超去年一倍。

  从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广州、三亚和西安元旦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三地酒店平均支付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广州高星酒店均价同比增长26%,三亚同比增长19%,西安增长7%。

  去哪儿数据显示,2020年低价机票趋势在2021年元旦得以持续,2021年元旦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15元,比去年同期便宜137元。广州-北京成为2021年元旦最热门航线,平均支付价格568元,比2020年元旦时便宜340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