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动医药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1药网与南京正大天晴达成战略合作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2月15日,1药网与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正大天晴”)在上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直供、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品牌共建、患者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汇聚“互联网+医药”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实现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和数字化探索的价值共享。
  根据协议,1药网将成为南京正大天晴的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合作伙伴,通过整合智能供应链、大数据、数字营销、云服务等技术,助力南京正大天晴丰富的医药产品以更高效的方式扩展和渗透到线上线下更广阔的市场。
  南京正大天晴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中国化药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产品线涵盖心脑血管、肿瘤、外科、麻醉、抗感染五大领域,在科技研发领域具有领先优势。2010年以来,南京正大天晴年均研发投入逾3亿元,创新药研发占比40%;2018年以来,年均新上市产品达5个。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南京正大天晴在“心脑血管、抗肿瘤”领域已拥有6大明星产品,三种市场规模全国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有效加速药品流通,对解决我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药品供应地域差异明显等问题,提供了巨大的正面示范效应。作为数字化医药健康平台的领导者,1药网通过数字化的科技手段,搭建了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链接患者、医生、医院、药店、药企、医药流通商、保险,已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此次1药网与南京正大天晴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将有力推动创新药品商业化的探索,也会为“互联网+医药”全产业链的共赢发展提供新范例。
  目前,1药网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虚拟药店网络,可直接触达30万+药店终端,覆盖中国整体药店超57%。其中,超六成合作药店来自医疗资源不足的3-6线城市,可帮助合作伙伴覆盖超数亿人口的下沉市场。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供应链技术,整合药物供应链前后端,持续提升库存周转和配送效率,可在全国供应链网络中实现24小时内将货物配送300+城市,72小时内全国送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