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芯国际:参股公司中芯宁波获30亿元增资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中芯国际12月4日晚公告,公司参股公司中芯宁波获得宁波甬芯、蘅园及德悦高鹏(作为中芯宁波新股东)各自注资人民币10亿元,各自占中芯宁波经扩大后注册资本的19.63%,而包括中芯国际在内的中芯宁波其他现有股东将不会向中芯宁波额外注资,中芯国际对中芯宁波的持股将下降至15.85%。

  公告显示,12月4日(交易时段后),中芯国际的参股公司中芯宁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宁波开发区产投、联砺、盈富泰克、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聚芯、创芯、宁波甬芯、蘅园及德悦高鹏订立了增资协议。

  该增资事项将使得中芯宁波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8.2亿元增至约44.3亿元。中芯国际通过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持有的中芯宁波股权将由38.57%减少至15.85%。中芯国际称,股权被动稀释将不会导致公司损益内确认任何盈亏,而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增加人民币1.7亿元(未经审计)。

  增资事项完成后,中芯宁波将分别由中芯控股、宁波开发区产投、联砺、盈富泰克、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聚芯、创芯、宁波甬芯、蘅园及德悦高鹏拥有15.85%、6.50%、2.26%、2.26%、13.55%、0.34%、0.34%、19.63%、19.63%及19.63%权益。

  公告介绍,中芯宁波采用专业化特种工艺晶圆制造代工与应用定制化产品设计服务支持相结合的商业和运营模式,目标市场涵盖5G通信与移动终端、智能家电与工业控制、工业物联网与医疗电子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在专注领域发展成为特种工艺半导体晶圆代工制造商。

  中芯宁波于2018年、2019年、2020年前11个月的净亏损(除税前或除税后)分别为210万元(经审计)、2.41亿元(经审计)、2.58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芯宁波总资产20.64亿元、总负债5.04亿元、净资产15.6亿元。

  公告介绍,此次增资,主要为引入中芯宁波所在地政府资金参与项目二期的扩建,进一步有效利用当地所具备的上下游资源、产业条件及政策优势,从而更好推动中芯宁波后续项目建设及业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