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中芯国际:全资附属子公司参与投建12吋晶圆制造厂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中芯国际12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已订立合资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资企业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总投资额为76亿美元,业务范围包括生产12吋集成电路晶圆及集成电路封装系列等。

  根据公告,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各自同意出资25.5亿美元、12.245亿美元和12.255亿美元,分别占合资企业注册资本的51%、24.49%和24.51%。合资企业可自国内外银行或其他金融或非金融机构或自合资合同订约方集资,以补足总投资额与注册资本之间的差额。合资企业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三名董事由中芯控股提名、一名董事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提名,及一名董事由亦庄国投提名。

  公司认为,成立合资企业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有助公司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精进晶圆代工服务,从而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