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世茂集团:前11月已完成全年88%销售目标 预计2021年销售增速不低于10%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4日晚间,世茂集团(00813.HK)公布2020年11月未经审核的销售数据,公告显示,2020年11月份合约销售额为315.2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11月份合约销售面积179.35万平方米,11月份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7576元。2020年1月-11月的累计合约销售额为2628.1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1498.3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5%及17%,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2020年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7540元。世茂集团表示,截至11月底,集团约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的88%,有信心在12月达成年度目标。

  世茂集团同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公告,世茂集团公布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及本公司初步预期,集团2021年合约销售额将比2020年增长超过10%以上。上述乃基于公司管理层根据现有资料作出的初步预期,且会应市场情况和其他因素而作出更改及调整。

  世茂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稳健高质才是房企应对行业变局的重中之重。这也与世茂一贯的经营发展保持一致。今年房地产市场比预期稍好,但在“十四五”关于房地产市场定调、去金融杠杆化等因素的多重影响下,未来几年仍需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有机构预计,未来地产行业前十的平均增速在10%以内。对此,世茂将增速目标调整在10%以上,表示将坚持以“高于同行表现”为目标,领跑前十头部房企的平均增速。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此前表示,相比于“高速发展”,世茂集团更加看重“高质量发展”。经过连续三年的高复合增长,世茂集团将开启新一轮战略聚焦——从“规模之路”向“利润之战”进行升级,扎实做好增收增利。

  有地产行业分析师指出,世茂集团今年年初便提出了这一转变,比“三道红线”要求更早,其实是“更充分考虑了未来的变化”。此外,世茂的多元战略模式“大飞机战略”也已经充分发挥效益。世茂服务已于近日成功上市,在降低负债率的同时,保证利润的可持续增长。

  世茂2020中报显示,报告期内,世茂集团未动用的银行及金融机构融资额度520亿元,资金储备额度充足。债务方面,世茂净负债率57.8%,下降1.9个百分点,连续第9年维持在60%以下;现金短债比1.8,结构安全健康。融资方面,世茂集团综合融资成本下降0.1个百分点至5.5%,在民企阵营中长期稳居低位。

  土储方面,世茂坚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国家战略红利区,截至上半年,在新增的1232万方土储中,一、二线及强三四线城市土地总价占比达94%,为当年销售转化及利润空间提供有效保障。

  前述分析师指出,世茂集团目前储备项目丰富,在手资金充足,同时融资成本长期处于民企阵营的中低位。房企融资“三条红线”对其影响不大。从目前第三方研究机构的销售数据看,公司前11月全口径销售数据位列行业第8。展望2021年,“房住不炒”基调不变,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和融资政策料难以得到明显松动,但预计房地产行业料稳定发展,管理层因此调整增长预期也是合理行为,但公司与同业相比,仍优势明显。

  世茂集团近期获多家券商机构认可。花旗证券近期指出,世茂集团管理层透露,11月至12月集团将在核心城市推售更大型楼盘,包括北京三环路、福州及宁波等项目,料有助实现全年销售目标3000亿元人民币,因此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交银国际近期指出,国内方面,该行预计政策环境严格和开发商流动性紧缩的局面将在4季度持续。该机构仍然看好资产负债率较低以及推盘较快的开发商,因此推荐世茂集团等房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