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联通举办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 与多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1月30日,中国联通举办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科技创新正在成为联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5G+云大物智等正在开创高效能运营“新格局”,全面数字化转型正在打造高品质生活“新服务”。

  会上,中国联通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开放光网络、5G冶金智能制造、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方面成立联合实验室。

  此外,“中国联通算力网络产业技术联盟”也在当天成立,中国信通院、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清华大学和中国联通的产业伙伴代表共同启动联盟成立,各方将在“联接+计算”领域共建算力网络生态,共推商业落地。

  王晓初强调,中国联通必须将科技创新工作嵌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中,要明确定位、加强科研统筹;要完善机制,提升研发效能;要做强长板,突破关键技术;要人才为本,激发科研活力;要目标牵引,高质量发展。要与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合作伙伴互携手共进,与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共建良好生态,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创新平台、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协同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王晓初要求,公司应坚定不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繁荣协同创新生态,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科技之联通、创新之联通、活力之联通开创“十四五”新发展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