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据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的消息,11月21日,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云平台上线运营。创新中心将立足大连、服务辽宁、辐射东北,建成华为工业互联网东北三省一区总部中心。

  据悉,该创新中心汇聚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资源,具备企业赋能、人才培养、生态打造三大职能。云服务覆盖工业业务全景,通过赋能和联合创新,推动工业产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在企业赋能方面,创新中心为区内企业提供云服务和通用解决方案,覆盖工业业务全景,包括工业诊断、工业仿真等工业解决方案线上线下服务,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缺思路、少方法、少技术、缺人才等难题,逐渐实现企业工业全互联、产业链全协同、全业务云化。

  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中心每年定期举办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技术资讯、沙龙及论坛,每年举行技术培训,为企业转型提供技术赋能。

  在生态打造方面,创新中心将积极进行数字产业链打造,为企业产品方案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等提供专家支持。此外,积极引荐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VR/AR/MR、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各领域合作伙伴在大连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