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地产联合控股股东 竞买青岛金泰盛源

李曼宁证券时报电子报

   信达地产(600657)11月17日晚间公告,为拓展主营业务,通过协同联动,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信达置业与公司控股股东信达投资合作,以联合体方式共同参与竞买青岛金泰盛源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金泰盛源”)100%股权及全部债权。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总价款约6.33亿元。

   目前,交易各方已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及《债权转让合同》。根据交易安排,青岛信达置业出资约1.91亿元收购青岛金泰盛源80%股权及1.9亿元债权,信达投资出资约4.43亿元收购青岛金泰盛源20%股权和4.43亿元债权。收购完成后,青岛金泰盛源将成为青岛信达置业控股子公司。并且,青岛信达置业将实际获取青岛金泰盛源拥有的标的项目开发权益。标的项目用地性质为住宅,规划计容建筑面积合计约22.15万平方米。

   天眼查显示,青岛金泰盛源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等。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29日,青岛金泰盛源账面资产总额为6.31亿元,负债总额为6.32亿元,净资产为-143.50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58.77万元。

   就上述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影响情况,信达地产表示,本次投资事项旨在发挥公司地产开发专业平台优势;发挥协同拓展业务优势,丰富公司项目储备。本次投资行为是公司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状况下充分考虑风险因素的基础上进行投资决策的,但由于房地产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且具有周期性波动,存在一定投资风险。

   此前,11月6日,信达地产公告,为优化业务结构与城市布局、提高经营效率,公开挂牌转让广东嘉骏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湛江市兰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湛江市云宇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三家项目公司股权及债权,转让总价款合计14.85亿元。转让完成后,信达地产预计可产生转让收益约3.38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